李修文出任武汉大学首任驻校作家

2020年10月29日 11:02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文俊

  原标题:李修文出任武大首任驻校作家

  10月27日上午,武汉大学驻校作家项目启动仪式在武汉大学文学院举行。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李修文受聘为武汉大学兼职教授,并出任武汉大学首任驻校作家。

  “今天能够以首任驻校作家的身份加盟武汉大学,对我的个人生命、创作生命都是极大的充足与丰富,内心诚惶诚恐但又充满信心。”李修文说,他很期待接下来即将展开的各项工作,能够和更多同道中人一同为进一步激活湖北文学本身应该具备的活力、建立一个有魅力的文学现场而不懈努力。

  据了解,担任驻校作家之后,一方面,李修文将主讲或联合开设散文创作、非虚构写作等方面的本科生、研究生通识课,组织“珞珈写作大讲堂”“珞珈写作课程工作坊”等武汉大学既有的写作学术活动;另一方面,他将以武汉大学驻校作家的身份产出高水平的创作成果,引进多位知名作家、编剧创建武汉大学驻校作家团队,并协助推动成立实体性的写作机构“武汉大学国际写作研究院”。(记者文俊、通讯员李冰璇、实习生卢逸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李修文出任武汉大学首任驻校作家

2020-10-29 11:02 来源:湖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