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彦恭:文化为本科技致用助力文化消费升级

2020年10月25日 00: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 “现在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数字技术重塑了文艺产品的生产和传播方式,推生出了很多新的文化消费的模式。 ”24日,三七互娱副总裁王彦恭在紫金文化产业沙龙上如是说。

 王彦恭 主办方供图

  王彦恭表示,数字技术拓展了文化消费场景,丰富了文化消费业态。传统的影视、游戏、动漫等文化内容发生天翻地覆变化,其消费方式、消费渠道也在发生变化。另外,数字技术的发展也催生了短视频、智慧旅游、线上演出赛事等新的业态;也让精品内容得以实现多元化、全业态的发展,一个优质的IP可以衍生出网游、漫画、影视、动画不同形式的数字文化产品。

  数字技术的应用激发了传统文化的新动能,全新的载体让传统文化活起来,使传统文化内容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文化消费体验。同时,王彦恭说:“数字融通精准的满足更广泛用户的多元化诉求,技术的发展使交互性不断加强,降低了创作的门槛,人们在接受信息后能及时的反馈,充分参与到文化生产的过程中,现在的文化产品能够更加贴合消费者需求,提升消费的潜力。”

  “大数据能够在我们出海的过程中给予很大的帮助。”王彦恭表示,文化差异导致的海外用户需求不同。玩家在游戏题材,游戏类型、游戏节奏以及消费习惯上都有很大的差异。大数据可以对于海外用户的人群画像、消费行为进行分析,精准的找到需求痛点,从而逐步实现在多个海外地区的拓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王彦恭:文化为本科技致用助力文化消费升级

2020-10-25 00: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