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名城 递出了新名片

2020年10月21日 07:56    来源:浙江日报    肖淙文

  提起杭州,多数人脑海中第一时间会浮现出西湖、断桥……诗意水乡与传奇故事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打卡。

  杭州的旅游声望是因历史人文和自然景观这样的先天禀赋。除此之外,杭州还有什么样的旅游景点吸引人?近年来,数字经济写入杭州的靓丽成绩单,由此也激发外界对杭州的关注。先天禀赋之外的数字经济,俨然杭州的新名片。“新十景”,正是在数字赋能下,成为更具魅力的人造景。探访全球最大的贸易平台阿里园区,亲历多个杭州IT企业的智慧系统,围观直播电商里的各种玩法……旅游体验一点不弱于著名的“老十景”,杭州递出的这张新名片,迎合了游客的需求,创新了旅游品供给。

  游客穿梭于这些数字经济独角兽和新生代企业中,体验各类数字场景的神奇,触摸到新经济的脉动,他们在心目中对杭州这些企业留下了更多的尊敬、向往。表面上看,这为入选企业和更多同行企业创造了良好的传播机会。进一步看,访客中,有技术人才,有寻找合作的商界人士,有跃跃欲试的创新创业者,他们的体验或许不止于简单的观景游历。当记者随人流游历时,从他们的询问中,能感受到:这其中或许就隐藏着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杭州,将要展开的新故事。

  (肖淙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旅游名城 递出了新名片

2020-10-21 07:56 来源:浙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