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来陕游客 人均消费达1898元

2020年10月12日 15:45    来源:西安晚报    王赫

  国庆黄金周已经落幕。疫情之后的国庆节,不少人补上了春节的遗憾,举家出游享受假期。10月9日,去哪儿发布的数据显示:陕西旅游产品预订量恢复至去年的109%,游客人均消费同比增了375元,达到1898.17元。陕西的宝鸡和汉中预订量同比去年超过近三成,成为省内的两匹黑马。广州、深圳、杭州、北京、长沙、昆明、南京、上海、乌鲁木齐的旅客最爱来陕西旅游。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旅游业加速回血,内循环模式显著。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湖北各项旅游产品预订恢复至去年同期的七成以上,新疆恢复达到近八成,山东青岛恢复至八成,云南多个城市预订量超去年同期。包括陕西在内的15个省、直辖市旅游产品预订量超过去年。

  由于疫情导致的跨境出行受限,出境游逐年增长的趋势戛然而止。往年选择境外长线游的游客今年将目光锁定国内。数据显示,同比去年国庆长假,国人平均出游时间多了0.6天,达到4.82天。

  平均停留时间的增长,让自驾游、深度游、小众游等出游新形式在国内火爆,更多以往被人们“忽略”的美景频频在朋友圈刷屏。以四川、青海、甘肃、云南、贵州、内蒙古为主的西部地区,旅游热度同比去年还要高。特别是四川的阿坝、青海的海西,各项旅游产品销量同比增了1倍以上,成为今年国庆的热门旅游地。云南迪庆、大理、丽江预订量均超去年。

  分析旅客年龄发现,消费能力旺盛的“90后”已经成为绝对主力。与此同时,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举家出游人群同比去年有明显增长。以家庭为单位的旅游消费同比去年增长近五成,举家出游让国庆过出了“年味儿”。

  今年国庆前,各地政府颁布了门票免费或减免等多项旅游优惠政策,但线上平台国庆旅游人均消费仍超去年。平均消费增高的另一个体现是消费升级。更多人选择乘坐时间段好、效率高、更加安全的交通工具出游。国庆期间,去哪儿平台机票预订同比去年增量达到15%;民航国内航线承运1150万人次,同比上升3.8%。民航出行人数快速恢复,票价同比去年却有下降。通过平台预订机票的平均支付价格降了5%,只需要794元。从西安出发的top10航线中,仅有2条航线平均支付价格超过去年。 记者 王赫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国庆长假来陕游客 人均消费达1898元

2020-10-12 15:45 来源:西安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