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规民约“三字经”文明新风入人心

2020年10月09日 07:3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梁骏

  “东南村,民风朴,敬国家,守法度……”近日,安徽省肥西县严店乡一篇《村规民约三字经》火了,村规民约按照“三字经”形式修订,读来朗朗上口,很接地气,全文108个字简洁明了、通俗易懂,深受村民喜爱,成为培育文明新风、促进村风和谐的新载体。

  该乡通过上门发放、入户宣传、分组学习等方式广泛宣传村规民约“三字经”,使其家喻户晓。村民可以对照村规民约“三字经”查找自身不足,在改变自身陋习的同时,相互监督,潜移默化地促进村庄的和谐稳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村民心中落地生根。与此同时,该乡还大力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身边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让村民学有榜样,干有目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村规民约“三字经”文明新风入人心

2020-10-09 07:3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