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积极支持台湾艺人参加两岸影视交流活动

2020年09月30日 16:39    来源:新华社    刘欢、石龙洪、查文晔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3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每逢中华儿女的重大节日,我们都会同台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共同欢庆。台湾艺人来大陆发展,参加两岸影视交流活动,与大陆歌手同台演出,观众们喜爱,我们也积极支持。民进党当局动辄对与大陆交往的台湾民众进行威胁恐吓,只能说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有记者问,欧阳娜娜、张韶涵等艺人将参加“十一”晚会并演唱《我的祖国》等歌曲,台陆委会威胁称“将密切关注,依规查处”。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这件事发生后,特别去看了两位台湾年轻艺人的一些表演。她们的亮丽形象和艺术风格是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相信不仅两岸的年轻人会喜欢她们,其他年龄段的观众朋友也会喜欢。

  在回答大陆“31条惠台措施”中对台湾演艺人员相关活动是否有一些设定前提的提问时,马晓光说,“31条惠台措施”包含了3条为台湾影视界人士来大陆发展提供政策支持的内容,对此大家都很熟悉。我们对两岸影视合作、对台湾演艺人员来大陆发展,一直尽可能提供政策方便,创造良好环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国台办:积极支持台湾艺人参加两岸影视交流活动

2020-09-30 16:39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