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开园

2020年09月24日 0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赖永峰

  历时3年建设,江西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23日正式开园。

  当日,“金色海昏——汉代海昏侯国历史文化展”“遇见海昏——汉文化体验互动展”“书香海昏——海昏简牍展”“丹漆海昏——海昏漆器展”四大展览在遗址公园内的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开幕,展陈各类出土文物1200余件。

  据了解,海昏侯国遗址由海昏侯国国都紫金城城址、历代海昏侯墓园、贵族和平民墓地等为核心的汉代海昏侯国一系列重要遗存组成,是我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格局最完整、内涵最丰富的典型汉代列侯国都城聚落遗址。遗址自2011年考古发掘以来,共出土金器、青铜器、铁器、玉器、漆木器、简牍等各类珍贵文物超过1万件(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开园

2020-09-24 0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