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山公园受降堂重新开放

2020年09月18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芹 刘思佳

  中新网武汉9月18日电 (张芹 刘思佳)“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当天,武汉中山公园受降堂携升级打造的《抗日战争胜利第六战区受降史迹展》重新开放,这也是受降堂在2019年10月被列入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后,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受降堂位于武汉汉口中山公园的西北角,原为纪念张之洞的张公祠。1945年9月18日,第六战区司令长官孙蔚如上将在此举行受降仪式,自此,张公祠更名为受降堂。

  2019年,武汉中山公园受降堂被列入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8日重新开放的受降堂不仅内部空间进行了重新分隔规划,还在原有展览的基础上,升级打造了《抗日战争胜利第六战区受降史迹展》。

  武汉市中山公园管理处文化管理部副部长涂靓介绍,重新开放的受降堂补充了更多实物展品及声光电多媒体展陈方式对抗战历史,特别是武汉会战进行梳理回顾,并使用蜡像真实还原了日军第六方面军司令官冈部直三郎等在中山公园受降堂前递投降书的场景。

  位于受降堂内的展览尾声板块,孙蔚如题写的碑文斑驳可见。“这块碑原本是平放在展厅里的,现在重新立了起来。”曾参与早期受降堂复原、修建的武汉中山公园园史专家吕学赶告诉记者。

  “展览集中回顾了武汉会战历史,及日军受降经过,是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吕学赶表示,希望更多青少年能通过这座历史建筑及展览,了解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历史,珍惜当下美好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武汉中山公园受降堂重新开放

2020-09-18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