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出境审核标准将“有破有立”

2020年09月11日 1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1日讯 近日,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国家文物出境审核标准制修订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青铜器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据悉,本次研讨会主要就文物出境审核标准的制修订课题项目内容进行研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和《文物进出境审核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制定雕塑、玺印、陶瓷、漆器、烟壶、扇子、织绣共7类文物1911年后国内已故名家作品限制出境鉴定标准;并就书画(包括中国画及书法,油画、水彩画、水粉画)1911年后国内已故名家作品限制出境鉴定标准进行修订,为文物出境提供审核许可的判定依据。

  研讨会上,国家文物局社会与文物司副司长吴旻强调,国家文物局一直非常重视文物出境审核标准的细化完善工作,本次《文物出境审核标准》系列名家名单制定工作的研究讨论,是从标准规范层面完善文物进出境审核制度体系的一件大事,也会和社会上广泛认同的限制出境著名书画家名单一样为近现代文物认定提供重要的参照。

  吴旻指出,疫情之下,各省、区进出境审核管理处专业人员要不断提升鉴定专业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保持重视专业、钻研专业的优良传统,保持为政府机构、海关、博物馆、拍卖公司和社会群众提供专业管理服务的初心,守好国门和底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国家文物出境审核标准将“有破有立”

2020-09-11 1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