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定期发布景区满意度排行榜和红黑榜

2020年09月09日 17: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 9月8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在达州市宣汉县召开了“2020年四川省旅游景区发展大会”。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大会上披露,下一步,将按照文旅资源开发新理念,深化文旅资源普查成果运用,重点推动实施“千A工程”“度假四川计划“,数质并举发展A级旅游景区,大力发展旅游度假区,创新发展生态旅游示范区,加快构建科学合理的观光、度假、生态三大类景区产品布局。

  同时,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为突出抓好景区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研究制定《四川省A级旅游景区文旅融合实施导则》、《关于推进旅游景区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四川省旅游度假区管理办法》、《四川省旅游民宿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景区营造消费新场景,创新打造特色景区IP,引导景区转型升级。同时,常态化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动态管理,着力加快智慧旅游景区建设。

  会上,四川省政府副省长罗强指出,旅游产业成为拉动内需、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旅游景区成为文化旅游消费提质扩容的主要载体,优化供给结构、实现高质量供给,成为今后旅游景区发展的主旋律。

  罗强强调,四川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旅游景区发展的服务保障。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把旅游景区发展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加以培育。抓好政策落实,及时制定实施行之有效的推进举措,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加快推动川渝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强化景区安全监管,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同时,强化景区评价考核。通过明查暗访、舆情分析、第三方评价等方式进行游客满意度调查,定期发布景区满意度排行榜和红黑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四川将定期发布景区满意度排行榜和红黑榜

2020-09-09 17: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