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票房超30亿元

2020年09月03日 11:03    来源:西安晚报   

  随着暑期档结束,猫眼昨日发布数据,电影《八佰》票房突破20亿元,成为中国影史第20部超过20亿元票房的电影。记者注意到,8月电影票房超30亿元,今年总票房已超50亿元。七夕节当日电影更是创下单日票房最高纪录,高达5.26亿元。

  今年影院正式复工后,7月《误杀》《战狼2》《捉妖记》《哪吒之魔童降世》《风声》《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等多部国产高票房高口碑大片重映,8月《星际穿越》《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等国外商业大片重映,不仅满足影迷的大银幕回顾经典的需求,更是直接带动了电影市场,点燃影迷的观影热情。同时,还有不少新片定档上映,《第一次的离别》《旺扎的雨靴》《乔乔的异想世界》《1917》《极速车王》等口碑电影,《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刺猬索尼克》《1/2的魔法》等喜剧电影,以及《妙先生》《抵达之谜》等国产小成本电影,为影迷提供了多元观影选择。

  据介绍,除了《八佰》票房表现优异之外,在七夕档上映的多部影片更是将票房推向顶峰。七夕当日上映《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荞麦疯长》《小妇人》3部爱情电影,依托七夕情人节的特殊档期,单日票房高达51942万元,基本与去年同档期持平。尤其《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上映6天,取得了4.19亿元的票房,豆瓣评分5.1;同一天上映的另一部青春爱情片《荞麦疯长》豆瓣评分为4.6,票房累计接近5000万元;虽然同期上映的《小妇人》上映六天票房仅有3200万元,但在豆瓣评分却高达8.1分。

  记者了解到,影院复工之前,有预测影院复工初期票房不会有亮眼表现,甚至整个暑期档票房不会超过20亿元。但从目前的数据来看,票房成绩明显超出预期。很显然,今年的暑期档是全面助力影院复苏的主要因素。(记者 曾世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8月票房超30亿元

2020-09-03 11:03 来源:西安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