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慈欣的《三体》将拍英文版电视剧,由《权力的游戏》主创打造

2020年09月02日 17:11    来源:扬子晚报   

  “地球文明向宇宙发出的第一声啼鸣,以太阳为中心,以光速向宇宙深处飞驰。四光年外,“三体文明”正苦苦挣扎——三颗无规则运行的太阳主导下的百余次毁灭与重生逼迫他们逃离母星。而恰在此时,他们接收到了地球发来的信息。在运用超技术锁死地球人的基础科学之后,三体人庞大的宇宙舰队开始向地球进发,人类的末日悄然来临……”

  作为中国里程碑式的科幻小说代表作,由科幻小说家刘慈欣创作的《三体》影视改编权一直备受粉丝关注。

  继一个月前,腾讯视频宣布要上线电视剧版《三体》之后,9月1日,《三体》三部曲的版权方三体宇宙和游族集团与全球最大付费流媒体平台奈飞(Netflix)共同宣布,已达成协议将联合开发制作《三体》英文系列剧集,而且奈飞已预订整季!

  根据公布的首批核心主创名单,《三体》英文系列剧集将由《权力的游戏》的主创大卫·贝尼奥夫和D·B·威斯携手《极地恶灵》第2季运作人亚历山大·伍打造。另外,布拉特·皮特的B计划娱乐公司也会参与其中。

  原著作者刘慈欣则将与英文译者刘宇昆(《三体Ⅰ》和《三体Ⅲ—死神永生》)共同担任该系列剧集的制作顾问。而《三体》第一部就是经由刘宇昆翻译获得了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成为亚洲第一部获得雨果奖的科幻小说。

  原著作者兼制作顾问刘慈欣表示,作为作者,他很荣幸能看到这部特别的科幻作品在全世界传播开来,并得到许多粉丝的喜爱:“我非常尊重和信任《三体》英文系列剧集的创作团队,相信他们一定会为全球的《三体》爱好者带来一系列精彩的视觉享受。我想讲述的,是一个超越时间、跨越国家、文化和种族边界的故事,一个迫使我们思考人类共同命运的故事。”

  一众主创团队也是力捧《三体》。奈飞原创剧集部门副总裁彼得·弗里德兰德自称是《三体》的忠实粉丝。编剧兼监制大卫·贝尼奥夫和D·B·威斯更是直言刘慈欣的《三体》三部曲是他们读过最宏大的科幻系列小说, “我们期待接下来的人生岁月,将这个史诗般的作品呈现在全球观众的面前。”编剧兼监制亚历山大·伍也表示三生有幸能参与制作,“《三体》 三部曲,融合了很多我喜欢的元素:丰富、多层次的角色和真实的、事关生存的利害交锋,所有这些都浓缩在个简练的、讲述性的寓言当中。”

  此消息一出,中国网友是悲喜交加。 奈飞的制作实力毋庸置疑,从《纸牌屋》、《女子监狱》到《怪奇物语》,奈飞最近几年打造了不少经典剧集。但有网友不禁想起了被大卫·贝尼奥夫和D·B·威斯改编过的第八季《权力的游戏》,“特效稍微能放心,剧情……”

  《三体》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宣布要翻拍成影视剧。

  早在4年前,张番番就宣布要拍的电影版《三体》,主演也定了,由冯绍峰饰演汪淼,张静初饰演叶文洁,吴刚饰演史强,唐嫣饰演申玉菲,杜淳饰演魏成。然而拍着拍着,大家发现电影竟然不知不觉的成了“鸽王”,《三体》的上映日期一直从2017年开始后推,推到如今,上映时间已经变成了2022年......

  两年前,腾讯视频也宣布投资了《三体》超级网剧,预计2021年上线。今年8月2日,腾讯视频在年度发布会上,公布了三体电视剧首发概念海报同时宣布了卡司阵容,该剧由杨磊执导,张鲁一、于和伟、王子文、林永健、李小冉等主演。

  去年6月,B站也宣布要开发《三体》动画剧,也是预计明年正式上线。

  一年后,由《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创立的“十月文化”也宣布,田晓鹏导演将拍摄真人院线电影《三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刘慈欣的《三体》将拍英文版电视剧,由《权力的游戏》主创打造

2020-09-02 17:11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