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作品《三体》已达成剧集制作协议 《权力的游戏》编剧将加入主创

2020年09月02日 16: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日讯 9月1日晚,三体宇宙官方公众号“三体宇宙TBU”消息称,中国著名作家刘慈欣的史诗科幻作品《三体》三部曲的版权方三体宇宙和游族集团与全球最大付费流媒体平台奈飞(Netflix)共同宣布,已达成协议将联合开发制作《三体》英文系列剧集。

  

  消息同时公布了《三体》英文系列剧集主创名单。大卫·贝尼奥尔(David Benioff)和D·B威斯(D.B.Weiss)将担任编剧与监制,他们的代表作为《权力的游戏》。《权力的游戏》是美国HBO电视网制作推出的一部中世纪史诗奇幻题材的电视剧,改编自美国作家乔治·R·R·马丁的奇幻小说《冰与火之歌》系列。对于此次《三体》系列的改编,大卫·贝尼奥尔和D·B威斯表示“我们期待用接下来的人生岁月,将这个史诗般的作品呈现在全球观众面前。”

  虽然原著作者刘慈欣表示“非常尊重和信任《三体》英文系列剧集的创作团队”,但也有部分观众对大卫·贝尼奥尔和D·B威斯的改编表示担忧。《权力的游戏》最终季的“烂尾”已经令不少剧迷与书迷不满。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除了大卫·贝尼奥尔和D·B威斯,代表作为《真爱如血》《极地恶灵》的亚历山大·伍(Alexander.Woo)也参与到了编剧与监制工作。原著作者刘慈欣与原著第一部与第三部英文译者刘宇昆将将担任制作顾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科幻作品《三体》已达成剧集制作协议 《权力的游戏》编剧将加入主创

2020-09-02 16: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