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木里启动整治,将建矿山生态公园

2020年09月01日 09:17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木里启动整治,将建矿山生态公园

  青海出台方案:明年全线铺开生态修复,将覆盖祁连山南麓

  青海省31日上午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木里镇召开会议,正式启动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此项行动分三年组织实施。

  青海兴青工贸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在木里矿区非法采煤问题,于8月4日被媒体曝光,青海省立即组织人员调查。目前,海西州已有多人接受组织调查,涉事企业相关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木里矿区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停止,实行全封闭管理。

  根据部署,青海省将在2020年8月到10月,在相关地区开展排查工作,全面关停工矿企业,加快实施保护修复项目;2020年11月到12月,探索形成新的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2021年1月到12月,全线铺开修复整治工作;到2023年12月,确保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建成高原高寒矿山生态公园,形成公园运维长效机制。

  (据新华社西宁8月31日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青海:木里启动整治,将建矿山生态公园

2020-09-01 09:17 来源:解放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