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正式开启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

2020年08月31日 09:28    来源:央广网    杨森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39处全国首批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名单29日公布,标志着我国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正式开启。

  2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举办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启动会,为我国第一个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项目——敕勒川国家草原自然公园揭牌。

  此次确定的39处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面积14.7万公顷,涵盖温性草原、草甸草原、高寒草原等类型,涉及11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区域生态地位重要,代表性强,民族民俗文化特色鲜明。据了解,第一批草原自然公园将免费对外开放。

  各地在试点中要处理好草原生态保护和合理利用的关系,遵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利用、高效管理”的基本原则,充分尊重原住农牧民及相关利益主体合法权益,在此基础上开展适度放牧、生态旅游、科普宣教、科研监测、文化体验等活动,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昆明勘察设计院高级工程师赵金龙表示,建设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将填补我国这一类重要自然保护地的空白。“在我们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区体系的建设过程中,草原自然公园是处于长期缺位状态的。填补这一类重要自然保护地的空白,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保护、传承和弘扬文中华民族优秀草原文化、开展生态旅游的重要阵地,所以非常有必要建设草原自然公园。”赵金龙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我国正式开启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

2020-08-31 09:28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