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政府微信禁令损害好莱坞生意

2020年08月26日 12:17    来源:环球时报    温迪·李、赖安·福恩德尔 陈一 译

  美国《洛杉矶时报》8月25日文章,原题:为什么说特朗普的微信禁令会损害好莱坞同中国的关系

  对于在中国有业务的很多好莱坞公司来说,微信是同该国14亿人口保持联系的不可或缺的渠道。这款应用程序对中国人的日常生活至关重要。它集成了数字支付、社交网络和通信功能,从购买迪士尼乐园门票到洽谈数十万美元的交易,用途广泛。人们通过微信保持联系,甚至几乎没人愿意留存对方的电话号码了。

  因此,当特朗普总统本月以所谓的国家安全为由签署有关微信的禁令时,一些娱乐行业高管和投资者开始紧张地寻找替代方案。一名猎头表示,他去年通过微信与美国名人和品牌谈判,达成了近100万美元的交易。“我没有他们的电话号码和电子邮箱,只有微信。”

  洛杉矶某风投公司合伙人凯文·张说,他在微信上有近500个联系人,“它真的是一种重要的工具,你需要它同所有的中国合伙人、经销商、投资人保持合作”。

  好莱坞越来越多地将中国作为主要的增长来源,切断微信这一主要的通信渠道可能会给大大小小的公司带来诸多麻烦。例如,迪士尼公司已经对香港和上海的主题公园投入巨资,并且在中国市场大力推广旗下电影。美国的电影制作公司也把微信作为在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推销大片的一个平台。2019年,中国电影票房达到92亿美元。微信常常是市场推广的一部分,可以直接向观众发送电影促销信息。这样的策略有双重好处,因为在中国几乎所有的电影票都是通过网络渠道购买的。

  (作者温迪·李、赖安·福恩德尔,陈一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美媒:美政府微信禁令损害好莱坞生意

2020-08-26 12:17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