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非净利跌20倍!张家界断臂求生:拟清算注销亏损子公司

2020年08月18日 09:10    来源:中新经纬   

  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家界”)17日晚间披露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转亏,亏损约6160万元,大跌846.21%,扣非净利润更是暴跌2078.33%。

  据张家界披露,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旗下景区景点、景区运输及酒店接待人数严重下滑,营业收入大幅减少。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81.62万元,比上年同期1.70亿元减少1.34亿元,降幅78.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59.55万元,比上年同期825.45万元减少6985.00万元,降幅846.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944.65万元,比上年同期351.04万元减少7295.69万元,降幅2078.33%。

  此外,受收入大幅度下降影响,报告期内,张家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也大跌1357.64%。

  从行业来看,营收同比降幅最大的业务是销售服务业,报告期内收入为0,降幅达100%。

  失血过多的张家界选择“断臂求生”。在张家界同日发布的《关于拟清算并注销控股子公司的公告》中提到,17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清算并注销控股子公司的议案》,同意清算并注销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张家界中工美旅游文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创公司”)。

  张家界方面称,文创公司近三年来持续亏损,主营业务为旅游纪念品的开发、生产、销售。近些年来,旅游纪念品市场竞争激烈,产品同质化程度高,文创公司很难打开市场,导致持续亏损。截止目前,仍无法扭转亏损局面,且亏损额度有进一步扩大趋势。综合考虑文创公司现状,以及公司对文创产品从研发到渠道销售都不具优势,且公司未来聚焦旅游景区、客运服务等主业的战略规划,决定对文创公司进行清算注销。

  张家界方面还表示,对文创公司进行清算注销,有助于公司及时止损,减少进一步亏损的风险,有利于增强公司持续发展能力,符合公司中长期利益和广大股东利益。

  17日收盘,张家界收涨0.37%,报5.40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扣非净利跌20倍!张家界断臂求生:拟清算注销亏损子公司

2020-08-18 09:10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