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务量恢复尚需时日

2020年07月30日 09:46    来源:解放日报    李宝花

  原标题:跨省游重启后挑战才刚开始

  旅游业务量恢复尚需时日

  7月14日国家文旅部下发文件开放国内跨省组团游,在迎来曙光的同时,旅游机构面临的挑战才刚刚开始:游客还愿意跟旅行社走吗?如何打消游客对旅游目的地及出行的顾虑?防疫措施做到什么程度才合适?

  一位原本在松江、长宁和黄浦区核心地段都开有旅行社门店的旅游人秦杰告诉记者,跨省游虽然已经重开,现在又值暑期出游旺季,但他所在门店的实际业务量只有去年同期的10%左右。而且当前的业务也以长三角区域为主,游客还是不太敢去远途跨省游目的地。这可能和跨省游恢复时间较短有关,但以纯度假产品为主打的传统旅行社正在加速被淘汰也是事实。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跨省旅游业务的重启,对恢复旅游消费的信心和产业发展的动能都释放了一个极其明显的信号。但经过了半年的暂停,游客跟不跟旅行社走?旅游机构需要用创新的产品赢得更多的游客,提供更安全而有品质的产品。

  为了实现“安全而有品质”的产品要求,旅游机构正从行前防控、行中监控、行后管理及应急处置等方面严格落实相关防疫规定,以确保游客安全、安心出游。

  尽管跨省游恢复到疫前水平仍需时日,不少酒店在保证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仍加大促销力度,入住率出现明显回升。华住旗下酒店平均入住率达到80%。其中,上海、西安、杭州、成都等热门城市平均入住率已超过85%,部分酒店一度达到近90%的入住率峰值。华住酒店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全国区域来看,上海、杭州、广州、西安、成都等成为今年暑期国内最热门的目的地城市。因部分游客对疫情尚存担忧,他们选择在周末进行1-2天的周边自驾短途游,预订周期明显缩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旅游业务量恢复尚需时日

2020-07-30 09:46 来源:解放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