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成立专项基金 助力江西金溪古村古建保护发展

2020年07月28日 13:23    来源:新华网    施雨岑

  记者27日从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获悉,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江西省金溪县古村古建保护发展专项基金近日成立,致力于解决古村古建保护发展后劲不足、资金整合不够等问题,探索一条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文物保护与活化利用之路。

  据介绍,金溪县目前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1.1万余栋,被称为“一座没有围墙的古村落博物馆”。作为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确定的“拯救老屋行动”整县推进项目实施县之一,这里积极探索多元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有效路径,通过整村托管、古建维修、市场运作、商业运营等方式将古村古建打造成优质生态产品。

  “专项基金的成立,是一个新的起点。”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表示,作为“拯救老屋行动”的发起者,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将全力支持金溪县古村古建的保护工作,对专项基金进行监督、管理,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金溪这个千年古邑再放异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实习生黄礼 )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成立专项基金 助力江西金溪古村古建保护发展

2020-07-28 13:2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