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 网友怎么看

2020年07月22日 10:13    来源:四川日报   

  近日,国家网信办发布关于开展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的通知,其中一个方面是重点整治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饭圈互撕等价值导向不良的信息和行为。严厉打击诱导未成年人在社交平台、音视频平台的热搜榜、排行榜、推荐位等重点区域应援打榜、刷量控评、大额消费等行为。

  近年来,多起“网络暴力”事件中都有粉丝群体参与,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饭圈互撕,究竟该如何整治、专项整治如何落实?受到网友关注。

  @我的世界很happy:社交平台以及音视频平台必须加大管理力度,可以提高青少年准入门槛,严格审核相关内容,对违法违规违反公序良俗的账号严肃处理甚至永久禁止注册。打榜平台也必须整治,宣扬正能量,严打数据造假。相关部门必须严厉惩治刻意教唆青少年进行网暴、威胁、诬陷他人的人,并彻查其背景,将黑势力连根拔起。

  @花GS:打榜真的要管一管,各大平台的榜单挂在那里,粉丝们今天不投票,明天也要投票。说白了就是粉丝花钱,还有平时后援会随便找个理由都能集资。

  @nana_kame:公众人物和明星对粉丝的引导确实很重要,但其实绝大部分粉丝还是比较理性的,真正应该治理的是一部分蓄意组织策划、“引战”的人,他们在这过程中获得了利益,践踏了法治,侵害了他人的合法权益,而大部分不明真相的网友也被利用了。因此,网络舆论需要引导,更需要深度治理。

  @不知与未:这件事也必须要管管明星本人,明星对粉丝有约束引导义务。不过也希望整治的细则更明确。庞琪 整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整治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 网友怎么看

2020-07-22 10:13 来源:四川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