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的社交媒体催生“打卡游”

2020年07月17日 12:03    来源:环球时报    梅赛迪斯·哈顿 崔晓冬 译

  香港《南华早报》7月15日文章,原题:中国的“打卡”游客表明,后疫情时代旅游不再那么意义深重

  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出境游客达到1.69亿人次。虽然现在国际旅游(因疫情)暂停,中国人对旅游的兴趣并没有降低。

  爱彼迎(Airbnb)中国首席执行官彭韬向媒体介绍了中国旅游的一系列新趋势,包括自驾可抵达的旅游目的地越来越受欢迎,对健康和卫生的关注已与日俱增,以及一种新的旅游哲学:“旅游寻求的是差异而非距离。”

  湛江——一个从前不引人关注的广东城市——正在经历一场旅游热潮。旅游网站Trip Advisor 已经列出当地13个必去“景点和地标”,其中包括一个体育中心。为什么?答案是热播的网络电视剧《隐秘的角落》。随着该剧大获成功,作为该剧主要取景地的湛江也随之爆红。湛江的旅游热度仅在一周内就骤增261%,“打卡”旅游热助长了人们对这座城市的新兴趣。这是一种社交媒体驱动的旅游,其重点不在于你去过哪里,而是你“被看到”去过哪里。

  “打卡族”们制作了各种在湛江必去和必做的列表,其中包括一个在《隐秘的角落》剧中多次出现的游泳池,现在每天到这处“景点”打卡的游客多达2000人。

  (作者梅赛迪斯·哈顿,崔晓冬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港媒:中国的社交媒体催生“打卡游”

2020-07-17 12:03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