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世界首家“全机器人餐厅”在华开业

2020年06月28日 17:52    来源:环球时报    潘亮

  法国电视新闻网6月26日报道,原题:中国出现全球首家全机器人餐厅

  这可不是科幻电影中的场景,世界第一家“全机器人餐厅”近日在中国开业迎客。走近这家位于广东省的机器人餐厅,门口的粉红色机器人边挥手边向顾客进行迎宾问候(如图)。

  点餐没有服务员,人们可通过一个巨型触摸屏幕在美食王国里完成无现金支付下单。在餐桌就座后,将一盘盘菜肴送上桌的,也是机器人。要么是从天而降的机器爪托盘、要么是在餐厅顶部滑行的机器餐盒。一名前来体验的顾客表示,整体感觉不错,菜肴味道很好。

  这家餐厅面积有2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600多人。最令人惊异的,还是这里的烹饪机器人。位于厨房的机器人大厨正有条不紊挥舞两个机器手臂制作200多道菜肴:炒菜、煲汤、面条等等。从点餐到成品最快只要20多秒。这个机器厨师的大脑里汇集了全中国各地的美食制作方法。

  机器人做饭能胜过真人厨师,因为它从后者那里学到了“真经”——开发这款机器人的公司,在现场观摩并录制真人厨师做饭的全过程,将每道工艺细节进行分解、再输入机器人的智能控制芯片中。做饭机器人(正式上岗)前已对每种菜品的制作进行上千次演练,才获得近乎完美的烹饪技术。

  在这里吃饭,尽管少了传统的与服务员和厨师的交流,但在疫情期间却有效保证了卫生条件。(潘亮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法媒:世界首家“全机器人餐厅”在华开业

2020-06-28 17:52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