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健身和在线相亲 疫情改变中国人生活方式

2020年06月03日 09:50    来源:环球时报    Jane Cai 丁雨晴 译

  香港《南华早报》5月31日文章,原题:从健身狂潮到在线约会热潮:新冠疫情将如何改变中国人的生活方式

  “快点!”王云(音)催促同事赶紧跑到位于北京市区办公室附近的一个公园,利用午餐时间打羽毛球。32岁的王是一名物流经理,几周前他决定重拾球拍。“现在我每天打30分钟,”他说,“这使我精力充沛。”

  即便在疫情高峰期,当地人仍前来公园参加慢跑、打太极或扇子舞等锻炼活动,所有人都戴着口罩。眼下,尽管人们被告诫仍要保持社交距离,但公园正变得越来越拥挤。“我认为疫情使我们所有人都意识到健康至关重要,”王说。

  销售数据显示,尽管(疫情期间)经济放缓,但消费者对体育器材的需求依然强劲。例如,耐克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其在华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30%。

  28岁的北京职员林默楠(音)表示,独居在家的她除了吃外卖和看电视,几乎没什么事情可做,于是她买了一根跳绳,开始每天锻炼。现在她“可以轻松连续跳500次”。她想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我想我已经准备好随时开始约会了,”林说。她过去很享受单身生活的自由,“但当疫情到来时,我几乎没有社交生活,被孤独和绝望情绪左右。我人生中第一次渴望有个男朋友,我不想孤独终老”。

  难怪中国在线相亲App使用量在疫情期间显著增加。一家相亲和约会服务商上月开展的调查结果显示,66%的男性用户和49%的女性用户表示,羡慕疫情中“隔离”在一起的情侣。

  一些相亲服务商已趁机推出“云相亲”服务,允许客户使用网络直播和短视频与潜在意中人接触。今年2月,上海一个面向顶尖名校毕业生的征友平台推出此类服务,此后每月都举办9场虚拟“快速约会活动”,且场场爆满,参与者来自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和香港等城市。

  (作者Jane Cai,丁雨晴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港媒:健身和在线相亲 疫情改变中国人生活方式

2020-06-03 09:50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