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史可:完善市场环境 激发夜经济新动能

2020年05月26日 11:31    来源:江西日报    万仁辉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史可建议:

  完善市场环境 激发夜经济新动能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发力,夜经济正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全国政协委员、省科协主席史可向本次大会提交的8件提案中,有一件对“完善市场环境、激发夜经济新动能”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

  史可注意到,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和消费格局的转变,夜经济因具有延长经济活动时间、提高设施使用率、增加社会就业、带动区域发展等优势,已成为城市经济的“新蓝海”。但目前夜经济发展面临诸多瓶颈,比如夜经济发展与文化元素融合度不高,夜经济发展业态同质化、产品供给亟待丰富,夜经济发展受到市场环境制约等等。

  如何破解发展瓶颈、激发夜经济新动能?史可建议,可以从培养地方特色的夜生活文化、打造地方特色夜游产品体系、建设富有地方特色的夜经济商圈、优化夜消费环境等方面下功夫。

  “发展夜经济是一场生活方式变革与文化创新。”针对营造氛围、培养地方特色的夜生活文化,史可认为,应积极挖掘地方夜生活文化传统特色,形成独具风格的灯文化、歌舞文化、养生文化等,推动夜消费平民化,形成共同发展、人人参与夜经济的浓厚氛围。在规划方面,史可建议,可以成熟的商圈为载体,通过特色业态引导、重点品牌引进等举措,进行商业业态、功能和环境调整,集中打造规模化、业态丰富、体验感强的夜经济商业中心,逐步形成区域影响力和认同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全国政协委员史可:完善市场环境 激发夜经济新动能

2020-05-26 11:31 来源:江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