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就业”,这个可以有

2020年05月19日 14:38    来源:红网   

  网络直播“带货”已经成为时尚,在江苏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别出心裁,与用人单位直播“带岗位”,为毕业生带来就业机遇,也解决企业燃眉之急。(5月18日 环球网)

  “直播带货”是当下最流行的一个词,顾名思义就是通过一些互联网平台,使用直播技术更加形象的全方位展示货品,进行现场答疑解惑的一种新型服务方式。它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改变着我们的购物方式,让网购近距离走进我们的生活。而“直播带就业”作为直播带货延伸出来的一种新型就业面试方式,虽然是新生事物,却为毕业生带来了就业机遇,也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这种做法值得提倡。

  受疫情影响,很多的考试、求职招聘会、校园招聘会等都无法如期举行,大量的毕业生面临着就业难的困惑,复工复产的企业正承受着招不到合适人才的尴尬。而“直播带就业”这种方式跨越了时空,不受地域与时间的限制,应聘者和招聘者通过主播对接,企业当场提出用人需求,应聘者根据需求在评论区报名应聘。招聘、应聘从线下转到线上,这是一种趋势,也是一种进步。

  当然,如果想要“直播带就业”长远发展下去,主播作为连接招聘与应聘的中间核心人物,就要做好大量的准备工作,一方面提前核实好企业的信用,并对所带企业的职位需求有充分的了解,另一方面对毕业生提出的问题能够做出专业的答复,消除双方的疑虑。与此同时,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时常学习充电,了解年轻人的需求,做好全方位的就业服务。(董艳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直播“带就业”,这个可以有

2020-05-19 14:38 来源:红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