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花样直播助力实体书店

2020年05月18日 09:51    来源:天津日报    仇宇浩

  继白岩松抖音直播首秀拉开“书店的春天──拯救实体书店”活动序幕之后,5月16日晚倪萍也接力直播,赠画助力实体书店。

  此前,白岩松以直播签书、分享阅读体验、推介书店特点的方式,为西西弗、言几又、钟书阁、泉州风雅颂书局、南京先锋书店、武汉时见鹿书店6家民营书店带货引流,现场所签3000本《白说》瞬间秒空,各家书店推荐的图书均有不同程度的销售引流。泉州风雅颂书局本来抖音仅有“粉丝”73人,白岩松直播连线后多了4000多名“粉丝”,为其即将开展的线上业务,打下了基础。

  倪萍此次直播,点对点扶持湖北新华书店、北京西单图书大厦、四川文轩、山东临沂书城、江苏凤凰新华书店5家书店,她除了分享阅读故事,还现场连线抖音达人,联合线上主播,多方位为读者推荐好书、推荐书店。倪萍介绍说,她在儿子刚刚懂事时,每个周末除了去游乐场就是带他去书店看书,“孩子就应该多读书,读各种各样的书。我当年读的书,在后来工作中非常受用。多读书后,你心里的天空就敞亮了,遇到事情你的思路也打开了。”为了引流效果,倪萍还将自己在疫情期间所创作的6幅油画作为礼品,随机赠送给参与直播的网友。

  近40位名人倡议的“书店的春天──拯救实体书店”活动旨在帮助书店聚拢人气,渡过难关,倡导人们回归阅读生活。除了已进行的白岩松、倪萍直播,高晓松、马未都、郑渊洁、刘震云等名家的线上扶持书店活动也已在策划中,活动旨在搭建名家大咖与书店之间的桥梁,通过为书店独家定制名家限量版图书,增加书店与读者的黏性;远程为读者签名,给予书店独家签名本渠道;为各家实体书店的网店进行直播带货;请名家选择书店作为其形象大使宣传等举措,在互助实践中凝聚文化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名人花样直播助力实体书店

2020-05-18 09:51 来源:天津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