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连续6天零确诊 岛内旅游业有望恢复

2020年05月14日 16:08    来源:环球时报    张天行

  台湾截至13日再度连续6天零确诊,且已经31天没有本土病例。岛内一些县市在一定程度上放开了“口罩禁令”,旅游业也有望恢复。

  据台湾《联合报》13日报道,面对新冠疫情趋缓,嘉义县长翁章梁12日宣布,即日起县政府员工及学校师生不再硬性规定戴口罩,不过仍要持续量体温,创下全台首例。澎湖也开始放开,澎湖县长赖峰伟宣布13日起解除户外戴口罩规定,但要求必须配合当局规定的社交距离,且在人潮拥挤场所、搭乘大众交通工具、交通船、游艇时仍要戴口罩。澎湖同时宣布解除台湾外县市游憩船、钓鱼船、水上摩托车停靠澎湖各港口的限制令,以促进观光复苏。此外,台湾大学在脸书宣布放宽防疫规定,校外人士16日起可以进校、使用体育馆及游泳池,今年毕业典礼则规划从33人增加到357人,增加约11倍,参礼家长暂定每名学生只邀请一人。

  一些行业开始恢复。据中时电子报13日报道,澎湖率先宣布八大行业解禁,但业者须符合实名制、量体温、社交距离等多项要求。所谓八大行业是指台湾传统的八大行业,包括视听歌唱业、理发业、温暖业(沐浴)、舞厅业(提供场所且备有舞伴)、舞场业(不备舞伴)、酒家业、酒吧业和特种咖啡茶室业。不过全澎湖根本没有业者能够符合条件,因此决定先观望,以免招惹麻烦。至于备受关注的旅游业,台“交通部长”林佳龙13日证实正在评估中。他透露正规划防疫旅游,最快5月底将有首波踩线团。《中国时报》称,防疫旅游目标编列3亿元新台币,大概有5万名旅游从业人员加入踩线团,在交通、餐厅、住宿和景点等方面做到人与人隔开、所到之处均能消毒的程度,确保安全无虞,并试着安排一人一床房型、搭车间隔坐、用餐盒取代圆桌合菜以及尽量去山上、海边或离岛等空旷景点。第二阶段为“安心旅游”,“希望点火后造成观光业复苏”,然后规划与疫情控制住的地区筹组“国际旅游联盟”,开放出入境。

  面对岛内陆续解封,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3日称,防疫新生活涉及全部行业,当初因为小区疫情紧张而宣布酒店、舞厅于4月9日起停业,现在宣布开放也包括这些行业,但基本上是有条件开放。林佳龙称,高铁等远程大众运输在假日或高峰时间人很多,维持戴口罩可能要持续一段时间,但自由座可能会提早开放,放宽一点。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秀熙称,虽然台湾的累积发生率曲线持平已达两周,但最好再观察一周,才是比较好的解封时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台湾连续6天零确诊 岛内旅游业有望恢复

2020-05-14 16:08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