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疫情改变中国人消费方式:更关注家庭,更喜欢网购

2020年05月06日 18:39    来源:参考消息网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3日的报道称,自新冠病毒在中国暴发以来,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重点发生了更广泛的转变,更关注家庭、精选品牌和网上购物。文章内容编译如下:

  因为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埃玛·王(音)把通常用于外出旅游的钱节省了下来。

  随着当局逐步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取消限制措施,她不打算控制自己的消费,而是要改变消费方式。

  这场健康危机让埃玛认为,存款不仅要用于追求更好的医疗保健,还应该用于和家人一起的更有意义的经历。

  在中国人的消费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会恢复的时候,埃玛看法的转变或许标志着中国庞大中产阶级的消费重点发生了更广泛的转变,更关注家庭、精选品牌和网上购物。

  作为上海富有的中上阶层的一员,埃玛说,她认为,她8岁的儿子能继续上私人艺术和钢琴课程很重要,尽管他必须在网上上这些课。

  她还决定将敞篷车换成7座商务车,以方便带着她的父母——他们住在1700公里以外的西南部城市重庆——驾车旅行或看望亲戚。

  埃玛说:“最近我一直在想什么对我自己是最重要的。疫情结束后,我将珍惜一家人可以在一起共度的特殊时光。没有必要削减这类开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港媒称疫情改变中国人消费方式:更关注家庭,更喜欢网购

2020-05-06 18:3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