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消委提示:五一出行早准备 老年人、孕妇等暂不出门

2020年04月30日 10: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0日讯 近日,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消费提示,五一出行应早准备,提前做好出行游玩攻略,选定好交通工具、预定好住宿、餐饮与景区门票等,做到心中有数,有备无患。同时,建议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免疫力较弱的人本次假期暂不出门。

  一、出行计划早准备。由于现在仍然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湖北省消委会请广大消费者提前掌握外出防控措施,避免到热门拥挤景点和仍有疫情地区出游。建议消费者提早通过网络等渠道了解游玩目的地的通行、景区预约与人数限控等政策,提前做好出行游玩攻略,选定好交通工具、预定好住宿、餐饮与景区门票等,做到心中有数,有备无患。预订安排行程注意可以合理使用政府发放的优惠券,节省费用。建议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免疫力较弱的人本次假期暂不出门。

  二、出行途中重防护。防控意识不能松懈,出门一定要注意防护,备足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备好证照票据便于通行。一是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选择骑车、自驾车或者步行出游,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更要注意做好防护。二是注意人群间隔,保持1.5米以上距离,减少非必要交谈。三是减少途中进餐饮水次数,若一定要进食,请务必先清洗双手后快速进餐饮食,避免人群聚集进食。四是选择通风条件良好、清洁卫生、管理规范的宾馆住宿,配合好宾馆的防疫管理。

  三、景区游玩遵秩序。在特殊时期,广大消费者比平时更应该遵守好各景区的游玩规则,配合好各项防控政策。一是提前通过网络查收当日景区票务、人数控制、防控要求等信息,如果出现景区限控等措施,建议改期,避免无辜往返,浪费时间。二是尽量通过网络提前订票,自助取票,避免长时间排队购票,进入景区要按照顺序间隔排队,不要拥挤。三是游玩时注意选择在户外空旷处,避免游客扎堆聚集,错峰选择不同景点,做到和相邻游客保持间隔。四是游玩中注意勤洗手常清洁,维护好景区卫生,爱护景区环境,按照规定要求处理游玩中的各类垃圾,一定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五是一旦在游玩途中身体出现异常,请通过正常程序及时就医,积极开展治疗。

  湖北省市场监管部门和消费者委员会提醒,遇到哄抬物价、假冒伪劣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或者向消费者委员会投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湖北省消委提示:五一出行早准备 老年人、孕妇等暂不出门

2020-04-30 10: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