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拍全球“春雷乍响·全球网络迎春拍卖销售”即将开启

2020年04月23日 12: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记者李冬阳) 2020年4月22日,由全球古董艺术品在线交易平台——易拍全球发起并主办的大型网络交易活动“春雷乍响·全球网络迎春拍卖销售”活动发布会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在网上举办。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文物艺术品委员会秘书长余锦生、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易拍全球(北京)科贸有限公司CEO郑洁出席了在线发布会。据悉,“春雷乍响·全球网络迎春拍卖销售”将于2020年4月26日在易拍全球App、微信、小程序、官方网站全生态端同步上线预展, 4月29日-5月10日期间正式开放。

  据易拍全球研究院观测,由于疫情爆发,第一季度中国文物艺术品线下拍卖会由2019年同期的59场骤降到2020年的26场,市场供给端严重不足。此次“春雷乍响·全球网络迎春拍卖销售”聚合来自国内外多地的百家艺术机构,将带来数百场高品质的互联网拍卖销售会,涉及古董文玩、书画雕塑、珠宝尚品、西洋艺术品等数十种品类的上万件珍品。提供多元化交易方式,有直播拍、限时拍、同步拍、直购等,将科技与艺术品交易全面融合。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文物艺术品委员会秘书长余锦生(视频连线截图)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文物艺术品委员会秘书长余锦生在发布会视频连线中表示,此次“春雷乍响·全球网络迎春拍卖销售”活动,有利于共享商业资源,提高交易效率,降低销售成本,在有关各方通力合作之下,进一步拓宽拍卖资源,焕发市场活力。

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视频连线截图)

  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在发布会视频连线中说:“‘春雷乍响·全球网络迎春拍卖销售’是把传统艺术品交易和互联网结合的全球范围的文化活动,是创新之举。书画频道已是第二次和易拍全球在艺术品网络交易方面合作,书画频道非常乐意参与这样的活动,愿以这种科技创新模式弘扬中华传统艺术,促进艺术品市场交易,这是适应当前特殊节点的需要,也是适应现代社会的需要。”

易拍全球CEO 郑洁(视频连线截图)

  易拍全球(北京)科贸有限公司CEO郑洁在发布会视频连线中说:“线上交易不只是交易,要面对的,是人们突破消费习惯的复杂心路历程,是从前端技术到细微服务全盘覆盖的全新产业体系。易拍全球十年积累的成果,以及精准细微的服务理念,会全部应用到这次‘春雷乍响·全球网络迎春拍卖销售’当中去,和行业伙伴们一起凝心聚力,打造全球艺术品网络交易的饕餮盛宴。我们要看到,人们对于艺术、文化和美学的精神需求不会减少,艺术品行业也正处在与科技迅速跨界融合的转型变革之中,有着旺盛的生命力与一路向上的大趋势,困境并不能阻止艺术前行发展的脚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易拍全球“春雷乍响·全球网络迎春拍卖销售”即将开启

2020-04-23 12: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