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拍全球研究院”成立 助力艺术品行业突破发展瓶颈

2016-06-14 13: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4日讯 6月13日,全球古董艺术品在线拍卖平台易拍全球正式成立“易拍全球研究院”,并举行挂牌仪式。中国博物馆协会、文物出版社等相关部门领导及中国艺术品市场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西沐教授出席了活动。

易拍全球CEO蒋奇栖与西沐教授

  "易拍全球研究院”作为一个中立的开放平台,将与艺术类高等学府,相关政府机构、行业组织、金融机构等展开多角度合作,通过研究各细分领域下艺术品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交易市场、不同交易形式及不同法律法规下的交易表现及特性,揭示艺术品真实价值及艺术品行业的发展规律、趋势及方向。“易拍全球研究院”的研究将为政府机构、行业协会、艺术品经营机构、艺术品消费者等艺术品产业生态链的各需求方提供科学的依据,从而促进艺术品行业的健康发展,促进其与互联网的进一步融合,加快艺术品产业升级。而用于易拍全球研究院研究的交易信息,正是来自易拍全球在线拍卖平台。易拍全球自2010年成立至今,已和5000多家拍卖公司达成合作,全球约90%的线下拍卖会通过易拍全球平台同步发布拍卖图录信息、拍卖会直播。每天,易拍全球平台可聚合上万条详实的古董艺术品全球拍卖数据。

  研究院特聘请业内著名专家西沐教授为研究院首席顾问,指导易拍全球研究院的工作。西沐教授现任中国艺术品市场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政协文史馆西沐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包商银行文化金融顾问、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副所长等职务。西沐教授同时也是《中国艺术品市场白皮书》主笔,《中国艺术品市场白皮书》是我国相关政府部门正式发布的关于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的重要报告。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