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保护文物也是政绩

2020年04月22日 09: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湖南省人民政府获悉,21日,湖南省文物管理委员会及文物工作专题会议在长沙召开,研究湖南省《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及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相关工作。

  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表示,湖湘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文物是湖湘文化的重要承载物。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进一步落实责任,提高文物工作治理能力。

  湖南文物资源丰富,是全国重要的文物大省。目前,湖南省已查明登记的不可移动文物20366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28处,居全国第8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湖南:保护文物也是政绩

2020-04-22 09: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