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发布优秀网络视听节目种子库

2020年04月14日 14: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4日讯 据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官网14日消息,4月9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召开了网络视听内容创作生产调度会,发布2020年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优秀网络视听节目种子库,研究完善各项机制,贯通线上线下、贯通院线电影网络电影,调度优质资源,全力加速推进网上优质节目内容供给。 

  此次调度会发布了2020年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优秀网络视听节目种子库,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抗击疫情等题材的90部优质网络视听被列入名单之中,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将对种子库项目持续跟踪并予以指导和扶持,持续助力行业产出精品力作。下一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将继续加强对主旋律题材的扶持引导,同时鼓励商业题材创新创优,在市场的巨大蓝海中找寻行业开发缺口。 

  据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介绍,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推动设立并发放“北京新视听”观影券,用于观看新上线的优秀网络视听节目。此外,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还将探索推进“流量补贴”,大抓在线消费升级,加强线上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陆续推出了支持网络视听企业保经营稳发展的若干措施,包括线上提交备案审核材料、压缩备案审核工作时间、帮扶受疫情影响的重点题材节目、为创作生产反映防疫抗疫的视听作品开通绿色通道、调整优秀网络视听节目申报要求、优化网络视听平台备案制服务、通过直播形式开展多层次专业培训、进一步发挥网络视听协会职能作用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北京市发布优秀网络视听节目种子库

2020-04-14 14: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