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网红女主播二十七万元

2020年03月25日 08:15    来源:法制日报    史万森 通讯员赵耀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破获3起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近27万元。

  3月2日,达旗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李女士报警称,1月31日至3月1日,她在某短视频平台直播时被诈骗22100元,对方称其将带领内蒙古自治区医疗队去武汉支援抗击疫情,急需用钱。

  接到报警后,达旗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刑警大队民警迅速展开案件侦查工作。通过调查发现,报警人李女士是当地一位小有名气的女主播,男粉丝付某经常在直播中给她刷礼物。后二人私下添加为微信好友,聊得很投缘。

  付某自称是呼和浩特市人大领导,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将带领内蒙古医疗队去支援武汉抗击疫情,但由于单位报账需要手续和时间,现在又急需用钱,就通过微信分多次向李女士借了22100元,后李女士在要求其还款时被付某拉黑。

  通过进一步侦查,刑警大队民警在旗局合成作战大队的支持下,运用大数据分析,精确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付某在呼和浩特市的落脚点。3月3日,天还未亮时,民警已经赶到呼和浩特市开展调查工作。经过进一步摸排走访、固定证据,掌握了犯罪嫌疑人付某的活动轨迹和藏匿地点。侦查员经过彻夜蹲守,准确出击,将52岁的犯罪嫌疑人付某成功抓获。

  民警在对付某审讯的过程中发现,曾有多名女性给其微信号转账,其中有一名女子从去年10月份至今陆续转账24万余元。后办案民警联系该女子询问情况,该女子才发现被骗。此外,还连带破获另一起包头女主播被骗的案件,付某以同样方式骗取该女主播3000多元。

  目前,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诈骗网红女主播二十七万元

2020-03-25 08:15 来源:法制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