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民宿业现回暖迹象

2020年03月18日 08:20    来源:工人日报    杨召奎

  疫情之下,民宿业承受了较大的经营压力。不过,记者今天从途家、小猪短租等平台了解到,国内民宿预订量将在“五一”期间出现一个明显的高峰,其次的小高峰来自端午假期,最长已经有用户预订了8月份的民宿。游客已经表现出明显的出游意愿,国内民宿业已出现回暖迹象。

  中国饭店协会日前发布的《新冠疫情对中国住宿行业的影响与趋势报告》显示,自2020年春节至2月底期间,民宿的入住率平均同比降幅达70.30%,平均房价同比降幅为50.00%。不过,随着国家有关部门及各地方政府积极出台税收减免、租金减免、融资支持等利好政策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民宿行业也逐渐复工复产。

  目前,海南、浙江、广东、云南、河南、福建等多地已发布民宿复工通知和防控指南。3月2日,浙江德清还推出第一波莫干山民宿预售活动,包括郡安里君澜、莫梵、大乐之野等在内,共有70余家莫干山民宿参与。

  此外,一些平台企业对民宿房东面临的困难,也采取了帮扶措施。例如,小猪短租在疫情后启动了系列房东帮扶计划,包括了订单佣金全免、在线房东培训、与飞猪直播合作等,整合全站资源推出“周租月租扶持政策”,为有过渡需求的中长租房源提供更多曝光机会,减轻房东经营压力。随着各项措施的落实和游客出游意愿的增强,民宿业逐渐出现回暖迹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国内民宿业现回暖迹象

2020-03-18 08:20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