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博物馆参观盛况持续 日媒:安保方面陷入困境

2020年01月08日 13:1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媒称,1月6日是东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200天的日子。截至2019年12月中旬,毗邻主会场国立竞技场并于同年9月开馆的奥运博物馆“日本奥林匹克博物馆”参观者达15万人次,盛况持续。然而当下最受关注的是由于安保等关系正在考虑奥运期间闭馆,相关人士苦于应对。

  据日本共同社1月6日报道,博物馆设在日本奥委会及多个比赛团体设有事务局的东京都新宿区大楼的1、2层,展示奖牌、圣火传递火炬等许多贵重物品。此外还设有通过视频可体验历届奥运会开幕式的设施及介绍选手卓越身体素质的专区,构成内容丰富多彩。

  据日本奥委会介绍,参观人群广泛,包括举家前来及修学旅行的团队等。特别是65岁以上一代引人注目。设在馆外的奥运标志作为人气摄影点,人流络绎不绝。

  最近以周末为主日均参观人数达5000人次以上,还出现了限制入场的时间。相关人士苦恼地表示:“真的已到极限,一下子来三四千人很危险。”

  报道称,奥运期间有计划将博物馆作为日本文化宣传据点“日本屋”加以活用。相关人士称,预计也将有国内外要人前来,因此出于安保方面的理由不打算向公众营业,正在就此展开协调。

  但另一方面也不想错过访日外国游客等参观者有望激增的绝好机会,负责运营的日本奥委会副主席松丸喜一郎谨慎地表示:“存在困境。将在听取安全方面的专业意见后进行最终判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东京奥运博物馆参观盛况持续 日媒:安保方面陷入困境

2020-01-08 13:1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