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旅游“热”起来

2019年12月23日 10:04    来源:安徽日报    彭园园

  “天越冷,越是要往北方啊!那样才有意思。”12月初,趁着还未到年末工作最忙的时候,合肥市民刘天红休年假去了趟哈尔滨,不住地感叹冰天雪地的魅力。

  天气变冷,与冰雪相关的旅游景点,却迎来了“热季”。12月17日,合肥市黄山路上一家旅游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冰雪旅游线路尤其受到年轻人的喜欢,还有不少亲子游会选择北方目的地,享受玩雪、滑雪的乐趣。”据了解,东北、内蒙古、新疆、西藏、青海等目的地从11月下旬开始迎来冰雪季。

  也有不少人选择找个暖和的地方旅行。携程避寒暖冬游订单数据显示,来自江苏、上海、北京、陕西、浙江、安徽等地的订单环比增长较多。各大热带海岛成为冬季避寒人气之选。

  其中,温泉历来都是冬季旅游的热门主题。驴妈妈平台用户的温泉旅游消费数据预测,整个12月,温泉主题游热度将一直保持在高位,并将持续至次年2月。从年龄层上看,80后、90后人群是绝对主力,占比分别为38.3%和26.1%。

  “周末刚开车带家人去巢湖泡温泉了,一家老小都很开心,放松放松身体,顺便吃吃巢湖美食。”12月17日,合肥市民李睿说,“离得近,开了一个多小时车就到了,我们打算春节前再去一趟呢!”相比其他旅行方式,温泉旅游老少咸宜,更适合结伴出游。驴妈妈数据显示,在单个订单中,2人及2人以上出游比例占到了95%。情侣出行、亲子出游、家庭出行……都是温泉游的主要客群。值得一提的是,单个温泉订单中含14岁以下小朋友的占比达到了25%。温泉已然成为亲子游的又一热门场景。从消费客单价分析,温泉具有的“养生、休闲、度假”享受型旅游特征,也让温泉游的消费客单价远高于其他多个类型的旅游产品,平均消费客单价达到了863元左右。

  进入冬季,旅游业也进入了传统的淡季。不少景区开始执行门票淡季价格,有些地方门票降价幅度很大,个别景区还实行了免票政策。日前,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宣布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1月20日执行淡季门票价格,为全票每张150元,比旺季全票价格便宜了40元,降幅21%。不仅景区门票降价了,记者搜索各线上旅游平台发现,比起“五一”“十一”黄金周以及春节等小长假,12月的旅游产品性价比也明显高出不少,折扣力度很大。

  业内人士透露,以往旅游市场会在元旦小长假迎来一个小高峰,然而由于元旦假期只有一天,旅游市场的淡季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随着元旦、春节的到来,机票和酒店价格将持续上涨,目前正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有空闲的市民不妨趁着春节前的这段时间,好好地享受一次价廉人少的冬日旅游。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冬季旅游“热”起来

2019-12-23 10:04 来源:安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