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旅游成县域经济重要引擎

2019年12月23日 07: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宾 阳 全椹梓

  12月19日至21日,“2019边境县域旅游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暨2019广西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举行。广西县域旅游竞争力研究课题组向社会发布了《广西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2018—2019)》。报告评选出阳朔、青秀(区)、涠洲岛等为2018至2019年度广西“旅游综合竞争力十强县(市)”;大新、容县、雁山(区)等获评2018至2019年度广西“旅游创新发展十强县(市)”。

  据介绍,《广西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2018—2019)》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定参与广西游客满意度调查的48个县(市、区)为分析样本,采用科学的计量方法和游客满意度、旅游大数据等调研资料,对其旅游竞争力进行了全方位的调研分析与系统的科学测算。来自桂林旅游学院、广西旅游科学研究所、广东旅游竞争力评价研究中心等机构的100余名国内外研究人员共同参与。

  该报告显示,作为“广西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研究”分析样本的48个县(市、区)在2018至2019年度旅游接待达3.85亿人次,占广西全区旅游总接待人数的56.37%;旅游总消费约4300亿元,占广西全区旅游总消费的56.58%。通过研究发现,广西县域旅游经济发展迅速,旅游经济结构不断调整,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旅游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活跃领域和重要引擎。

  2019边境县域旅游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同期举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广西:旅游成县域经济重要引擎

2019-12-23 07: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