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艺术品贸易国际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

2019年11月22日 13: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2日讯 2019年11月22日,2019中国文旅产品国际营销年会艺术品贸易国际合作论坛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开幕。论坛主题是“艺术品贸易与消费”,论坛通过主旨演讲、国际对话、市场报告、案例分享、精品对接等形式,探讨全球艺术品贸易发展趋势,挖掘艺术品产业合作模式和交易商机。

  22日上午,举行了国际艺术品贸易服务平台揭牌仪式。此服务平台包含了艺术品仓储、物流、检测、鉴定、评估、修复、拍卖服务功能。随后,俄罗斯艺术科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尔巴科夫做了“俄罗斯与中国艺术交流的历史”主旨发言。菲律宾总统中国事务专家威廉利马先生做了发言致辞。他指出,千百年来中国与菲律宾文化不断的交汇融合,造就了中菲之间坚固的传统友谊,促进了两国文化的融合与发展。

  22日下午的专题报告环节,中央美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力发布了中国艺术品金融研究报告,他为大家解读了国内艺术市场近期的行情发展,介绍了艺术品在另类投资中的表现,阐释了如何利用艺术品进行财务管理。雅昌文化集团艺术市场检测中心负责人徐翠耘发布了全球艺术拍卖市场发展报告。

  在主旨发言环节,卢森堡国际艺术品自贸区高级顾问托切洛对艺术品自贸区的标准提出了高水平的解读和独到见解。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院长丁方教授用独特的视角分析了艺术品价值评估的方法论。

  国际对话环节精彩纷呈,埃及希克迈特文化投资集团董事长描述了埃及文化展示中心在基地的运营思路和建设内容。《港澳日报》社长田炳信博士提出汉字源头是互联网状态下艺术创作的重要数据库。尼泊尔优秀青年企业家阿维马特对亚洲文化贸易中心尼泊尔馆的建设运营方案做了汇报,该馆的目标是建成中尼文化展览展示基地、中尼文化交流基地和中尼文化贸易交易平台。原中国台湾艺术银行执行长张正霖对港澳台的艺术品文创发展做了对比和阐述。德国波鸿造型艺术学院教授杨起指出,中德之间以艺术文纽带,以文化为桥梁,通过多种形式的交流促进了当代中国文化的创新和发展。廊坊文化展示馆策展人李媛媛介绍了廊坊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历程,为观众介绍了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廊坊会客厅。

  与论坛同期,举办了国际艺术品贸易服务平台、文物保护理念、艺术生活化等主题的一系列座谈。每场分论坛都汇聚了该细分领域享誉盛名的专家和学者。同时,还举办了基地艺术贸易企业展示、吴冠中艺术作品展、艺术与生活作品展、之蓝序列Learn From Nature文创展、国际音乐艺术作品展、青年艺术家作品展、珐琅彩作品展。

  本次论坛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委托,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国际文化贸易服务中心承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2019艺术品贸易国际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

2019-11-22 13: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