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首条“自行车高速路”今天开通 全长6.5公里

2019年05月31日 13: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市首条专门为自行车单独建设的专用道路今天开通,由于这条道路标准等级高,也被人们称为“自行车高速路“。

  自行车专用道起于北京市昌平区的回龙观,一路向西,上跨京藏高速,终于海淀区西二旗。道路全长6.5公里。就像“高速路“一样,这条专用道采用了高架与路面相结合的全封闭设计,与既有交通道路分隔开。6米宽的路面双向行驶、并配有潮汐车道。潮汐车道开启时间为零点至12点为东向西行驶时间,12点至24点为西向东行驶时间,以此来有效利用道路资源。

  回龙观是北京市内的一处人口居住较为密集的区域,每到工作日的早晚高峰,这里的交通压力都会比较大。而这条自行车专用道将致力于缓解这一现象,30分钟内可从昌平回龙观骑行至海淀上地软件园,服务于沿线1.16万人口的通勤。

  为保障骑行人员的安全,自行车专用道规定右侧通行,不得逆向行驶,骑行限速15公里每小时。同时,禁止行人、电动自行车及其它车辆进入。除遇有极端天气等特殊情况予以关闭外,自行车专用道24小时开放运行。(央视记者 何畅 任生圆)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