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光标潘飞:四类公司共同定义智能营销未来走向

2019年10月28日 13: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8日讯(记者 魏金金) 随着5G、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智能营销成为时代风口。如何看待智能营销,未来智能营销发展的关键又是什么?在25日举办的文化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暨2019《中国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发布会上,蓝色光标集团执行副总裁潘飞分享了他对当下智能营销发展的一些看法。

蓝色光标集团执行副总裁潘飞  中国经济网记者郭博文/摄

  潘飞谈到,从2013年起,蓝色光标集团开始成立自己的大数据研究部门,如今其90%的收入均与数字、技术相关。“这个体系里靠机器产生的创意源每天能达到几千个,根据用户标签帮客户自动化生成很多的创意,并向各大媒体平台不断的推送这些创意。”。在他看来,移动互联在极大程度上改变了如今行业的发展格局与面貌,重构了消费者的诸多习惯,如阅读习惯、出行习惯、购物习惯等,“移动互联网时代其实催生了智能营销很核心的地方,由此它还带来了智能电视,包括大数据洞察、人工智能等”。而今随着5G技术的发展,未来还将进一步改写智能营销行业的发展格局,“它带来的变化可能不亚于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变化”,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时下短视频的迅猛发展。

  “智能营销时代,媒体的力量有所变化,个人的力量会被放大”。潘飞以创意营销与程序化投放等为例简单阐述过往营销与时下营销的区别与差异,“过去我们给客户提供一个创意,从下达需求到拍摄出来,需要付出很高的创意费和设计费。现在要推广一个产品,可能1到2天就要拍10套短视频素材,这些短视频的素材不再完全依赖于专业人员,可以是大学生、这个产品的粉丝、文化创作者,也可以是歌手。10个版本甚至5个版本同时投放,实时检测它们的效果,哪一个效果不好就下线,哪一个效果好就保留,这完全革新了过去营销的创意模式和服务模式。所以如果没有技术,没有新的更有效率的运营平台,根本没有办法提升营销体系。今天大家反反复复提及到一个话题——文化和科技怎么结合,对于广告营销来讲,就是服务怎样和技术、大数据资源结合在一起相互辉映。”

    潘飞接着谈到,“过去做投放,基本上要做排期,现在很多游戏客户包括电商客户,基本实现了在平台自主化投放、根据产品诉求自动产生创意、自动对接媒体,然后开始投放创意和广告,同时机器也会探测这个广告素材,如果点击率没有达到相应的效果,就会自动切换到另一个创意和媒体。程序化投放过去曾被神化、妖魔化,现在越来越回归到程序化的价值”。

  潘飞谈到,未来无论是创意端,还是移动互联投放,包括消费者关系、电子商务以及整个大数据,整个智能化机器的介入将会颠覆原来的作业模式,但一定不会把原来的商业模式彻底摈弃。“从智能营销的角度来讲,如果想在这个行业里可持续发展留下去,我认为就是要把客户的服务能力、技术数据能力和资源结合在一起,这一点非常重要,丢掉哪一个都不行”。未来,营销公司、互联网公司、软件公司、咨询公司等四类公司无一例外都将拥抱智能营销,与此同时,它们也将共同定义未来智能营销的发展走向。

扫描二维码可以看视频直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蓝色光标潘飞:四类公司共同定义智能营销未来走向

2019-10-28 13: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