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游发展报告(2019)》发布

2019年09月23日 08: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刘海红

  9月18日,由北京旅游学会编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北京旅游绿皮书:北京旅游发展报告(2019)》在北京发布。

  据悉,这是“北京旅游绿皮书”的第8本专题报告,由主报告《北京市文旅融合新发展》和《中国民营旅游经济分析报告》等28篇专题报告组成,以“促进民营旅游经济发展”为主题,分综合、营商环境、转型发展、民宿旅游、社会责任、实践探索六大篇章。其中,主报告《北京市文旅融合新发展》对北京文化和旅游发展进行了高度总结和深入思考,分析了北京市文旅融合发展新局面。

  报告指出,北京市文旅融合工作取得进展,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质量不断提高。2018年,北京市文化产业实现收入9250.1亿元,同比增长13.1%;旅游总收入5921亿元,同比增长8.3%;旅游总人数3.1亿,同比增长4.5%;旅游购物和餐饮消费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4.2%;文化演出、精品文博、会议会展及文化遗产等文旅融合产品供给丰富;打造特色旅游村镇34个,乡村旅游特色业态58个,四星级、五星级民俗旅游村7个;持续提升“北京礼物”品牌影响力,创新其运营模式,培育96款“北京礼物”精品,成功举办第十五届“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大赛。

  此外,发布会上还举办了围绕民营旅游营商环境和民营旅游转型与实践的研讨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北京旅游发展报告(2019)》发布

2019-09-23 08: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