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黑只是国产动漫的个开始

2019年09月20日 09:25    来源:工人日报    舒年

  与啊你包体:罗小黑只是个开始

  《罗小黑战记》一战成名了。在一个好片云集的开学季,或者说是好IP云集的档期,前有哪吒和巨石强森,后有万年小学生柯南和诛仙,该片上映12天累计票房2.45亿元。作为基于次元文化的二次元小众题材电影,如此票房真的算很棒了。

  对于二次元爱好者来说,认识罗小黑是通过多年前的一部国产动画,对于大部分受众而言,认识罗小黑是通过聊天表情。

  罗小黑一战成名,给国产动漫带来的振奋,其实不亚于当年的大圣归来。看着日本动漫和美国超人长大的80后、90后们,谙熟各种二次元套路,却很希望有一天为国产动画买单,并且是和日本、美国不一样的动漫。在罗小黑之前,也有国产动漫取得票房佳绩,但故事蓝本多基于历史小说和古代神话,可是,古代的角色再多,也有用完的一天。罗小黑同学,可是在中国动画人脑袋里完全原创出来的,其可供发挥的空间也是无限的,就像罗小黑的分裂技能一样。

  前些日子,魔兽出了怀旧服,一度服务器爆满,大家开玩笑说,30多岁的人了,可别插队啊。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人数以亿计算的80后、90后,不可能孕育不出二次元文化。

  从最早的博客,到人人网,再到后来的微博(罗小黑就是诞生于微博时代)、微信,再到直播和短视频,这其中积累了足够多的原创IP,不只是日益丰富的表情包那么简单。在未来,这些IP及其粉丝群体,可供发挥的空间,如果善加利用,将会超乎想象。

  罗小黑,只是个开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罗小黑只是国产动漫的个开始

2019-09-20 09:25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