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戏剧东城·2019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原创剧目板块开演

2019年07月22日 10:03   来源:央广网   

  7月19日,戏剧东城·2019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原创剧目板块以《跑吧儿子》为开篇,并连续演出3天,于7月21日落下帷幕。该剧取材于老北京市井日常,讲述了胡同里一对父子因“跑步”而“相爱相杀”的故事,展现了平凡生活中永不服输的“死磕”精神。

  《跑吧儿子》由周文宏自编自导自演,以一个儿子希望通过跑步帮父亲赚钱补贴家用为切入点展开讲述,体现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和父子温情。剧中是极普通的胡同生活,最常见的父子亲情,所有孩子们长大时必经的故事。然而这些平凡的故事,却衬托了这位“吊儿郎当”的父亲不平凡的爱。“奔跑”是这部戏的主要舞台动作,它象征着积极、健康、努力向前的态度,也是一种不懈追求,勇于面对生活的精神,更是那个“爱谁谁,不管他那个”,坚持到底的骨气。

  戏剧是生活的隐喻,也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地标。作为戏剧东城品牌活动之一,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一直致力于让更多普罗大众有机会接触话剧,欣赏话剧。展演季期间,主办方通过戏剧东城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为百姓发放惠民票4000余张,并向北京部分高校戏剧社团送出“福利赠票”,力图通过多种渠道,让更多人有机会走进剧场,感受话剧的无限魅力。

  戏剧东城·2019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由东城区戏剧建设促进委员会主办,分为邀演剧目、环境戏剧、原创剧目三大板块。本次展演季以突出东城元素,传播戏剧知识、鼓励群众参与为特点,旨在统筹整合资源,打造良好的“戏剧生态”,同时提升“戏剧东城“品牌影响力。本次原创剧目板块还将精心推出《男保姆》、《最美的时光》、《可说呢》、《还差十一个》、《稳稳的幸福》《碧血丹心大将军》等6部原创剧目。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到来!

  据了解,戏剧东城经过10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东城区的一张文化名片,目前,东城区已有注册艺术表演团体53个,演出经纪机构292个,辖区剧场37个,剧场设施占全市总量的40%,票务营销占全市总量的90%,行业收入占全市文化艺术业总收入的20%。戏剧东城将统筹整合资源,将资源优势外化凸显转变为发展优势,积极构建人才汇集、剧目涌现、机构领先、演出活跃、交流密集和消费集聚的“戏剧生态”,致力于将东城区打造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国戏剧中心”。

(责任编辑:马常艳)

戏剧东城·2019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原创剧目板块开演

2019-07-22 10:03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