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动画大火:幸存者心理创伤颇深 无法回归职场

2019年09月10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京都动画大火:幸存者心理创伤颇深 无法回归职场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中文网报道,一个多月前发生的“京都动画”第1工作室纵火杀人事件造成了35人死亡。有关该事件,京都府警日前匿名公布了当时身在建筑物中的负伤者34人、无伤者1人,共计35人的身份。目前,7名女性仍在住院,其中3人处于生命有危险的危笃状态。据悉,负伤者精神方面受到的打击很大,还有数人无法回归职场。

  据搜查1课表示,纵火当时该公司董事及工作人员共计70人身在建筑物内,除35人死亡、34人负伤外,在建筑物外前来上班的1名40多岁男性工作人员也因吸入烟雾而负轻伤。

  京都府警于6日公布当时身在建筑物内的35名幸存者的身份,详情如下:男性16人、女性19人;分别居住于京都、大阪、滋贺、奈良4府县内;超过7成的年龄为20多岁至30多岁。目前的受伤程度为3人危笃、1人生命垂危(非常严重)、25人重伤、5人轻伤。

  负伤者中多数为烧伤,也有数人在从阳台跳下之际腿部等处骨折。

  据悉,心理创伤也颇深,虽已有人回归职场,但另一方面,也有数名负伤者表示“因心理阴影而无法回到职场”、“已经要辞职了”。

  7月18日上午,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京都动画工作室发生大火。大火系41岁的嫌犯青叶真司纵火引起,火势一直延烧近20小时。事发时该公司有70人身在工作室内,火灾造成其中35人死亡,34人负伤。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京都动画大火:幸存者心理创伤颇深 无法回归职场

2019-09-10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