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斗士”凭新片《小丑》再战奥斯卡 影评人褒贬不一

2019年09月09日 08: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角斗士”凭新片《小丑》再战奥斯卡 影评人褒贬不一

  英媒称,新电影《小丑》即将在英美上映。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3日报道,这部讲述DC漫画公司经典反派角色的前传电影,成功令很多影评人像主角一样,面上挂起夸张的笑容,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影评人都觉得电影给他们带来了快乐。

  英国《卫报》影评称,这一版的小丑“大胆得很壮丽”,而《全电影》杂志则说,这是一部具有“挑战性和颠覆性”的电影。

  主演华金·菲尼克斯的表演成为焦点,不同的媒体对他的演绎有不同的形容,有的说“可怕”、“惊人”,有的则说是“迷人”。

  然而,美国《时代》周刊的一篇影评却说,《小丑》电影是“气盛甚至可能是糊涂得不负责任”。

  《时代》的影评人斯蒂芬妮·扎卡莱克写道,电影的导演托德·菲利普斯“可能是想令我们觉得,他是在给我们奉献一部电影,来讲述我们文化当中的空洞和虚无。”

  但是,扎卡莱克接着说,这部电影本身是一个典型例子,说明美国文化的空洞。

  据报道,《小丑》将在10月初于英国上映,发行方华纳兄弟表示,这部电影是一个“原创的、独立的身世故事”。

  菲尼克斯在片中饰演一个叫阿瑟·弗莱克的人,他的职业是扮演小丑。在成为脱口秀演员的梦想破灭后,他转向了暴力犯罪。

  在过去的电影中不乏对这一角色的经典演绎。已故的澳大利亚籍演员希思·莱杰就在2008年的电影《蝙蝠侠:黑暗骑士》中凭小丑一角,去世后赢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

  娱乐评论网站IGN评价指出,菲尼克斯“完全写实、全情投入的抓人表演”也配得上奥斯卡。

  英国《伦敦晚旗报》则认为:“一个奥斯卡提名已经呼之欲出了,这绝对是令人震撼的表演。”

  44岁的菲尼克斯过去曾经凭《角斗士》、《与歌同行》和《大师》三度获得奥斯卡奖提名,不过至今未曾获奖。

  《Time Out》杂志的影评指,《小丑》对DC经典人物“毫不留情”的重塑非常出色。

  但是,网络影评人格伦·肯尼则批评电影是“有害垃圾”,认为这部作品自命不凡却又谨小慎微。

  另一方面,《The Wrap》杂志则评论《小丑》电影是一种漫画版的虚无主义,“包装得令人信服,但是最终还是对某些更好、更聪明电影的一种空洞的模仿”。

  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菲尼克斯表示,他在塑造他的角色时并没有参考过去其他版本的小丑。

  “它吸引人的地方……是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来演绎,”他在影片于威尼斯电影节全球首映前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角斗士”凭新片《小丑》再战奥斯卡 影评人褒贬不一

2019-09-09 08: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