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公益映像节共征集489部作品 精准扶贫类占比较大

2019年08月23日 12: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通讯员 徐双

  原标题:2019中国公益映像节共征集489部作品 目前已进入紧张的评审阶段

  2019年8月23日讯 汇聚海内外优秀公益影像作品3587部、覆盖27个省市自治区、千万网民倾情参与……从深圳飞出的“金蝴蝶”中国公益映像节(以下简称“映像节”)今年已经步入第七个年头,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

  据映像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映像节以“看见爱,看见未来”为主题向全社会征集公益类的参赛影片,征集工作已经于7月底结束,目前进入火热的评审阶段。两个月的时间内征集到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共489部公益影像作品。

  影片内容丰富 精准扶贫和关爱妇女儿童题材占比较大

  2019年是中国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本届公益影像大赛聚焦脱贫攻坚,其中不少作品远赴贫困偏远地区拍摄,反映当地真实的生活现状,在艰难的环境下依旧展现了较高的拍摄制作水平;此外影片中还出现了对扶贫新业态、新模式的反映。

  妇女儿童题材则是另一个大赛焦点。作品有的反映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对儿童心理健康的重视,有的关注女性个人成长,还有聚焦家庭和谐的作品。

  同时,本届影像大赛的作品内容涵盖面广泛,包括展现家国情怀、弘扬传统美德、关注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有不少作品在建国70周年之际回望峥嵘岁月,传承先辈精神,唤起年轻人的爱国情怀。

  各界广泛参与 注入最新创意

  在参赛的六大主体——政府和事业单位、企业、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类中,上百家企业通过公益影片,展现其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公益事业的事迹;个人类参赛作者吸引了众多高校大学生和年轻的影视创作者参与,凸显出青年一代对公益的关注和实践。与往年相比,本届映像节征集的影片表现形式也更加多样——除了短视频、微电影、纪录片,也有 MV、动画等,从中可以一窥5G时代公益影像的新形态。终评委袁岳提出,未来公益影像会出现更多短视频,互动将成为新影像的重要特点,将呈现更短、更丰富、更互动的趋势。

  金蝴蝶大奖花落谁家?9月20日慈展会揭晓

  接下来,所有参赛作品将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审,最终决出“金蝴蝶奖”等十余个大奖,还有数十个优秀、入围奖虚位以待。

  据悉,本次映像节预计于9月20日在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现场举办颁奖典礼,公布最终获奖名单。届时,映像节的评委、大咖和领奖者们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公益届“奥斯卡”的荣耀时刻。同时在9月20日 -22日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公益影像沙龙、赏映会、扶贫专题展映会等系列活动,展现公益影像作品发展的最新成果,发布公益影像白皮书,动员社会各界认识公益、参与公益、助力公益事业。(通讯员 徐双)

  连续七年传递爱与希望的“金蝴蝶”将再次从深圳起飞,今年谁将拔得头筹?让我们共同期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2019中国公益映像节共征集489部作品 精准扶贫类占比较大

2019-08-23 12: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