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超过承受能力 欧洲热门景点开始将游客拒之门外

2019年08月15日 15: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欧洲热门旅游目的地希望减少游客。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8日报道,旅馆老板韦雷娜·洛比塞尔说,来村庄参观的游客经常拦住她,让她摆姿势拍照。这个村庄位于奥地利境内阿尔卑斯山中的一个小湖边。小湖碧波如镜。

  泽普·克伦巴赫经营一家船只租赁公司。他回忆起一个清晨,他发现一架装有摄像头的无人机在其卧室窗户旁边盘旋。

  其他居民说,有游客擅自闯入木结构的私人住宅中,四处闲逛或使用卫生间。

  洛比塞尔说:“这是一场灾难。很多游客真的认为这是一个主题公园。”

  旅游热点限制游客“入侵”

  欧洲各地的城镇都出现了这种情绪。世界上一些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发现自己面对的入境人流多到已经超出了其承受能力。就连在那些当地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旅游业的地方,抵触情绪也在加剧——而且各地开始将游客拒之门外,这一趋势迅速发展。

  在今年早些时候威尼斯发生邮轮和小型观光船相撞事故后,意大利交通部长宣布,将调整邮轮航线,避开市中心。威尼斯(每年2500万游客)还表示,明年将对日间旅行的游人收取高达11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7.02元——本网注)的“门票”。(游客税已经包含在住宿者的酒店费用中了。)

  比利时城市布鲁日(800万游客)计划限制停靠在那里的邮轮数量。西班牙马略卡岛(1000万游客)的居民也申请效仿。

  阿姆斯特丹(1900万游客)尤其强势,禁止新建酒店和观光购物商店,提高了酒店税,并对在公众场所小便或醉酒的行为当场进行罚款。明年,将停止游览红灯区。

  被旅游热改变的采盐小镇

  哈尔施塔特也许没有威尼斯或阿姆斯特丹那样的知名度,但是,如果你在谷歌网站上搜索“奥地利”一词,你会看到,在出现的图片中,这个村庄的图片占大多数。它看起来很像迪士尼动画片《冰雪奇缘》中的阿伦戴尔王国,而路德教会的钟楼则替代了爱莎女王城堡中的中央塔。

  哈尔施塔特是一个可以追溯至青铜时代晚期的采盐小镇,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遗产地。自此之后,在亚洲游客中,该镇尤其受欢迎。

  对该镇的大肆宣传始于2006年的一部韩国电视连续剧《春天的华尔兹》,该剧有部分情节是在哈尔施塔特拍摄的。

  如今,电影制作人、记者和游客都成群结队地来到哈尔施塔特。这个人口约800人的小镇去年吸引了100万游客。

  哈尔施塔特的命运原本可能和许多风景如画但经济萧条的欧洲小镇一样。仅在十年前,年轻人还成群结队地离开,而老一辈人留了下来。旅游热潮改变了一切。

  镇长亚历山大·朔伊茨说,十年前,哈尔施塔特被认为是夏季旅游目的地,每年冬天当地旅游业被迫进入休眠期。他说:“现在,全年都有游客来,这意味着公司也可以继续开张。”

  正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大规模人潮的到来受到了那些从中最直接获利者的欢迎,包括纪念品摊贩、食品摊主和船夫。

  商人克伦巴赫承认,如今,哈尔施塔特比过去“有钱得多”。他说,“我对游客涌入没有意见”。

  但其他居民说,旅游业突然大幅增长是有代价的。

  67岁的退休老人卡尔·格鲁贝尔说:“对本地人来说,每样东西都变得更贵了。”他一生都生活在这个小镇上。

  居民们还对许多人游览乡村博物馆的方式提出了异议。许多游客匆匆走过几近空空如也的乡村博物馆、短暂地看一眼,然后离开。

  当地建筑师、建筑保护主义者弗里德里希·伊达姆说:“哈尔施塔特是能够在Instagram网站上展示的。因此,许多游客来这里只是为了赶快拍一两张照片,仅此而已。”

  由于居民强烈反对,镇长已经同意试行一项旨在减少旅游大巴进入该镇的提议,该提议要求各公司提前预订,并限制使用时段。去年,有19344辆旅游大巴进入哈尔施塔特——最终目标是将这一数字减少三分之一。

  城市可以减少为公共汽车提供的停车位或为邮轮提供的码头,但从法律上它们不可能无限制地阻止更多游客前来。

  因此,研究人员鼓励实行罚款、发起提高认识运动以及实施改善游客流动管理的战略。

  例如,阿姆斯特丹已经开始在附近的海滩做广告,引导游客远离市中心。它还发起了“享受与尊重”运动,提醒游客端正行为——并警告如果不注意,就会处以罚款。

  哈尔施塔特也竖立了官方金属标示牌,提醒游客遵守规定,以及如不遵守则可能面临的罚款。

  建筑保护主义者伊达姆主张对旅游业采取更具可持续性的方式,这种方式将更青睐长期游客而非一日游游客,如果必要的话,将采取更严格的措施限制游客的进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人流超过承受能力 欧洲热门景点开始将游客拒之门外

2019-08-15 15: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