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申办愈加便利 出境游:说走就走 热度上升

2019年08月13日 09:26    来源:国际商报    李宁

  原标题:签证申办愈加便利 出境游:说走就走 热度上升

  暑假游正在进行中,令人心驰神往的出境游热度不减。而随着签证的申办越来越便利,国人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出境游正变得“可望”又“可及”,出境游愈加火爆。

  签证办理更便利

  “平时工作忙,我很难提前太多时间安排出境游。如今免签或落地签的国家越来越多,如果选择这些国家作为出游目的地,短时间内就能成行。”游客李女士对国际商报记者说。

  中国护照“含金量”的稳步提升使得国人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出境游变得愈加常见且随性。护照“含金量”的内涵非常丰富,除互免签证外,还有互发多年多次签证、外国单方面给予中国公民免签和落地签证,以及简化签证申请材料、缩短签证办理时间等。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外交部领事司对中国领事服务网《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前往有关国家和地区入境便利待遇一览表》进行了更新,目前中国与14个国家实现互免普通护照签证,15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给予中国公民免签入境待遇,42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给予中国公民落地签便利。

  签证便利让跨境游更加便利,为跨境游添了一把火。例如,阿联酋早在2016年11月就宣布对中国公民给予免签待遇,2018年中阿实现互免普通护照签证。2018年,到阿联酋旅游的中国公民突破110万人次。迪拜是组成阿联酋的7个酋长国之一,也是著名旅游目的地之一,迪拜旅游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入境迪拜过夜的中国游客数量达87.5万人次,同比增长12%,中国成为迪拜第四大旅游客源市场。此外,阿布扎比旅游局和迪拜旅游局还分别推出了中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丰富多彩的图文,为中国游客全面介绍两座城市不同季节的旅游攻略。

  因交通便利、价格亲民,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也是中国人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据了解,为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和增加旅游收入,泰国内阁4月24日批准,把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游客免除落地签证费用政策的截止日期从4月30日延长至10月31日。

  泰国政府此前公布,2018年11月15日~2019年1月13日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实施免收落地签证费措施。为了刺激中国春节及泰国泼水节期间的旅游消费,泰国政府随后又将该政策延长至4月30日。数据显示,中国游客是泰国最大客源,2018年泰国接待了超过100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

  出游前做好必备功课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出境游成了人们很寻常的选择。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上半年预计出境游人数约812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4%,预计全年出境游人数将达1.68亿人次,比去年增长12%。

  随着更多国家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或简化签证手续的措施,国人出境游愈加火热。但业内人士提醒,要认真了解入境便利待遇有关内容,咨询相关驻华使领馆或查阅拟前往国家或地区的政府部门网站相关规定和要求,并按要求准备所需材料或履行必要手续。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免签入境并不等于可无限期在协定国停留或居住,根据协定要求,持有关护照免签入境后,一般只允许停留不超过30日。持照人如需停留30日以上,按要求应尽快在当地申请办理居留手续。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希望大家在出境前做好充分的行前准备,尽可能多了解目的地的相关信息。广大游客可以通过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领事之声”微博等尽可能多了解目的地的安全状况、法律法规、风俗禁忌、出入境规定等,及时关注外交部发布的海外安全提醒。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签证申办愈加便利 出境游:说走就走 热度上升

2019-08-13 09:26 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