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逗留假装乞讨?巴厘岛向西方穷游背包客说“不”

2019年08月12日 13:39    来源:参考消息网   

  西媒称,缺乏经济支撑的旅行背包客不再受巴厘岛欢迎。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8月10日报道,这群背包客通过手写的牌子来利用所在国人们的慷慨:“我没钱旅行了,请为我的旅途助力。”在旅游业中被称为亚洲“麦加城”的巴厘岛,已经受够了这样的背包客。

  当地政府发表官方声明称,政府将停止向所有缺乏经济手段以继续逗留的旅客提供援助。

  印尼巴厘省伍拉莱移民局的工作人员塞蒂奥·布迪瓦尔多约警告称:“我们将把那些没钱继续逗留或者假装乞讨者的外国游客送到他们的大使馆。”

  报道称,尽管如此,这些违法者不会面临法律指控,只有在进行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他们才会被驱逐出境。

  政府发言人表示,已经“发现许多陷入窘境的游客,其中大多数来自澳大利亚、英国或者俄罗斯”。迄今为止,当地政府已满足这类游客的基本需求,为他们提供食宿。但面对这种过分的行为,政府选择放弃这项政策。

  据报道,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平均年薪为27172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9元——本网注),而印尼为3146欧元,前者几乎是后者的10倍。但那些背包客却利用更为贫穷的人们的同情心,他们还把用卖穷伎俩得到施舍的做法发布在脸书网站上,以吸引眼球。

  报道称,东南亚地区是背包客旅行的特殊发源地,受到世界各地穷游者的青睐,而这类背包客已经成为曼谷、吉隆坡甚至香港等大城市的景观之一。

  因此,许多国家已经开始采取措施来阻止这一现象。例如,游客在入境泰国时,可能会被泰国移民局官员要求出示至少两万泰铢(1人民币约合4.37泰铢——本网注),以证明其有能力支付逗留期间的开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没钱逗留假装乞讨?巴厘岛向西方穷游背包客说“不”

2019-08-12 13:3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